木音🍋

一个喜欢文字的傻瓜

《木秀于林》番外五

    小林日记


    叮咚,林老师视角的生日当天,如约奉上。


    【时间线接未分手时,阿木生日当天。详情可参考番外四。】


    今天2021年7月8日,也是林小柒和阿木在一起之后,阿木的第一个生日。


    正值盛夏,林小柒远在异地拍戏,按理说应该没有机会回去给她庆生。但林小柒是谁啊,最擅长的事情,就是让不可能转化为可能。凭借着近一周的连轴转,在AB两个组里反复横跳,不要命地轧戏赶进度,终于是在忙碌之中匀出了一丝生机。


    与往常一般,林小柒起了个大早赶到剧组,大长腿一迈,那健步如飞的,助理拿着衣服一路小跑才勉强追上。进入场地,迅速换装拍戏,一秒钟都不耽搁。助理看着已经好几天没有认真休息,却依旧神采奕奕地工作的老板,满脸写着“非人哉”!张望了一下四周,找了个安静的角落,耷拉着脑袋补起了觉来。 一整天的拍摄就正式开始了。


    “好,卡!”导演对着监视器,宣布了林小柒今日工作的结束。


    “好的,大家辛苦了,明天见!”林小柒双手合十,一边鞠躬,一边后退着快速走出拍摄场地。急促地转悠了一圈,眼尖地在某个集装箱后面,揪到了自家助理的身影。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,捡起了掉在地上的包,把挂在手臂上的外套拿了下来,盖在了她身上,略带歉意地皱了一下眉,和边上的场工老师打了个招呼,就扬长而去了。


    林小柒拽了把放在化妆间门口的行李箱,就朝片场外飞奔而去,边跑还边戴上了帽子和口罩。路过的人只看见一阵残影,某人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上了自己的保姆车,朝司机的靠背拍了拍,气喘吁吁地说了句:“高铁站,快!”


    听着汽车的发动机应声而响,林小柒才长舒一口气,放松下来靠坐在椅背上,盯着车窗外逐渐落下的太阳,轻叹了一口,眉宇间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阴霾。半晌,她似是缓过神来,收回了视线,把刚刚从片场地上捡起来的包塞进了行李箱里,脱下拍戏时的一身行头,只留下了最里面的白T恤。


    林小柒看着窗外的景物流逝的越来越慢,直到完全静止,眼角的阴霾越来越明显,直到完全隐藏不住。虽是盛夏,可车内开着空调,本应凉爽无比的林小柒,此刻却有几滴汗珠从额角滑落。她微眯着双眼,深吸了一口气,用着低到尘埃里的语气向前询问:“还要多久?”


    “林老师,这……不好说啊,你看这前面都堵死了,要么您看看能不能改签?赶到可能有些许的困难。”司机也没有托大,如实回答着。


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,你尽量吧。”林小柒也并没有迁怒于他,只是淡然地打开了手机。她向来如此,越是危急关头,越淡定,因为她清楚地了解到,只有冷静的头脑,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。看着手机屏幕中显示的全部售空,林小柒只是短暂停顿了一下,就飞速切出了地图页面,思索片刻以后,仿佛下定了一个决心。


    “不用送了,把锁打开,你前面路口掉头回去休息吧,注意安全。”林小柒说完这话,就拉开车门,提溜起自己的行李箱,从车上一跃而下,在车流的缝隙中向外穿梭。


    “林老师?林老师……”司机的呼喊声湮没在耳边的风啸中,周围的车流迅速后退,迎面的霞光晕染着林小柒半边脸庞。路线早在两分钟前刻画进她的脑海,她在绿化带边上疾驰着,手中的重量与浑身的热意都阻挡不了她内心的企盼。今天是她的生日,我不能令她失望。林小柒的脑海里只有这一个念头,而就是这个念头,足以让她在此时此刻,兼顾安全的同时,跑出生平最快的速度。


    童希曾说林小柒是个疯子,事实上她也对得起这个评价,但凡是她认定要做到的事情,不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,她也一定会达成。所以,林小柒永远都会在路上,在成功的路上,在突破的路上,在追求理想和爱情的路上,永不止步。


    高铁站的宏伟建筑就在不远处,距离发车还有五分钟,但林小柒的双腿却如灌了铅般承重。紧锁的眉头一路上就没有解开过。最后五分钟,检票的闸口一定关闭了,可林小柒心中,涌起一丝执念,没有回头,仍是拖着行李一步一步朝前走着。


    进站口的第一丝空调凉风,吹起林小柒额前沾湿的刘海。她神色平静地往里走着,仿佛一个即将接受最后审判,却毫不慌张的义士。身份证刷过检票闸口,却出人意料的通过了。林小柒站在安检台上举平双手,猛然抬头,赫然看见自己要乘坐的班次显示在LED屏的最上层,后面还紧紧跟了六个字——晚点十七分钟。没有高兴地开怀大笑,也没有出声欢呼,她只是在口罩之下,浅浅地抿了一下嘴,再次抬眸,眼中重闪过那丝光芒。


    身份证刷过进站闸口,站在站台边,感受着夏日高铁卷起的层层热浪。林小柒微微闭上了双眼,回想着刚刚的一幕幕,心有余悸之外,也有一丝意外之喜,高铁晚点这种难得一见的场景,竟然被自己给遇到了,看来有些事情,真的是命中注定的啊。你只管努力,剩下的交给天意。


    坐在商务座里的林小柒,看着窗外缓缓变化的风景,找回了一丝来自人间的真实感。回过神来,打开了手机,给助理发了个微信。 


    “醒了就自己回酒店吧,我有事就先走了,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。不用和童姐汇报,我明天早上到剧组和你汇合。自己回去注意安全,最近辛苦啦,这个月工资翻倍。”发出去以后切了个界面,拨了个电话出去。


    “喂,是司机师傅吗?哦,我赶上车了,所以那个长途的行程就取消吧。嗯,对,抱歉,我会付给你违约金的。”林小柒放下电话,才长舒了一口气。为自己安排好后路已经成为林小柒的一个习惯了,在刚刚赶车的途中,林小柒亦兼顾了第二套方案,总之,今天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,林小柒也是一定要去给她过生日的。


    “列车已经到达,温州南站……”报站声响起的那一刻,林小柒也睁开了眼睛,压了压帽檐,拖过行李,起身快步走出了车厢。


    车站口,平时助理环绕,粉丝拥护的林某人,此刻却在人流中卑微地往外挤着,夹缝中寻找着接自己的车。好不容易穿越重重障碍,在车上坐定,气喘吁吁中一段突兀的铃声从衣兜中响起,慌忙拿出,正中心赫然显示着“阿木同学”。此时此刻呼吸不匀的林小柒,犹豫着该不该接,毕竟以阿木对她的了解程度,一定会听出端倪。就在林小柒踌躇间,铃声赫然中止。林小柒松了一口气,想着等下见面以后再赔罪吧,却不曾料到她心中的女孩,正在崩溃的边缘徘徊着,最需要的就是来自她的一句安慰。


    慌忙赶到预订的民宿,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个红色的丝绒盒子。林小柒看着盒子傻笑了一下,就将它紧攥在手心,向着门外飞奔而去。


    “买花吗?小哥哥,你买束花送给边上这位姐姐吧?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”


    “阿姨,买花吗?它很漂亮的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不需要,谢谢。”


    林小柒在一个小女孩身边一闪而过,背后传来的一声声拒绝却让她忍不住回头看。轻皱了下眉头,挣扎了片刻,还是没控制住自己,转身往回走去。


    “小妹妹,你在这里干什么呀?”林小柒俯身,温柔地询问。


    “哦,学校社会实践任务,我妈妈让我下楼来卖花。”小女孩抬头,明亮的眸子直直地看着她,眼角还含着质朴的笑意,眼底纯净的看不见一丝杂质。


    林小柒很久没有这么与人对视过了,每天对着无数冰冷的机器做着最深情的眼神,都快忘了和人对视是什么滋味了。


    “嗯。你的花好漂亮啊,能卖给我一束吗?”短暂的失神后,林小柒找回了理智。
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,这些都是,随便挑。”小女孩侧身,指了指花坛边上一字排开的花束。


    林小柒含笑上前,选了一束开的最红最艳的玫瑰:“就这束吧,多少钱呀,小朋友?”


    小女孩滴溜圆的眼睛转了一下,似是碰上了个难题:“嗯~五块吧。”说着,举起了小小只的手掌,在空中挥了挥,绽放出了一个可爱无比的笑容。


    林小柒被没有金钱概念的孩子逗笑了,走近揉了揉她圆滚滚的脑袋:“小朋友,你这么卖花,可是要亏本的哦!”说完,对着小女孩胸前的二维码扫了一下,豪迈地转了两百过去。


    “好了,姐姐要去送花了,就先走喽,你在这里乖乖呆着,不要乱跑哦。”林小柒捧着花,眼神里竟流露出一丝慈爱。


    “姐姐你等一下!”小女孩突然勾住林小柒的手,嘟起了小嘴,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从背后的小书包里,掏出了一个小袋子,“呐送给你,姐姐你是我今天的第一个客人,我要送一个礼物给你。”


    林小柒饶有兴趣地接过来一看,发现是一兜子粉粉嫩嫩的蜡烛,好像是小女孩特意收藏的:“姐姐有花了,这个你就自己留着吧。”
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小孩突然固执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嗯?为什么不行啊?”林小柒突然觉得有些哭笑不得。


    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前一秒还好好的孩子,这一秒突然就害羞了起来,小脸通红,“姐姐,你长的好好看啊。”


    林小柒看着水晶葡萄似的眼珠子看向她,一时间就被可爱到了:“谢谢你的夸奖,我很喜欢你的礼物。收到这束花的女孩,可比我更好看,更迷人。”


    “哇,是吗?那一定是对姐姐很重要的人吧!姐姐快去,这么好看的花,就是要送给好看的小姐姐啊!”孩子童真的话语不经意间触动了一下林小柒的心弦。


    “嗯,很重要的人。”林小柒浅笑着,喃喃自语了一下,挥手与小女孩告别。


    手捧玫瑰,来到阿木家楼下,看了眼兜里的蜡烛,灵机一动,转头跑向了不远处的小卖部。


    “老板,一个打火机。”


    老板抬头,从柜台里摸出一个来,交给她时皱了皱眉:“女孩子家家,少抽烟的好。”


    林小柒接过,明显楞了一下,赶忙摆手否认:“不是不是,叔叔你误会了,我拿来点蜡烛的!”说完,还扬了扬手里的蜡烛,“不过,还是谢谢叔叔的提醒,我不会抽烟的。”林小柒付了钱,着急忙慌地跑了出去,离开时嘴角还噙着一丝笑意,心里想着,我要想抽,我家那位还不让呢!


    站在楼底下,布置好一切,林小柒擦了擦额角的汗,深吸了一口气,从兜里掏出了那个丝绒盒子,犹豫再三,打开了盖。一个银白的素圈在灯光的映射下闪着光,中间好像有几段繁杂的纹路环绕在侧。这是林小柒亲手打的戒指,虽然没有钻石点缀,但上面的每一条纹路都是她精细雕琢而成,无不显示这她对这个礼物的认真。


    林小柒将戒指小心翼翼地拿出,端详了片刻,满意地把它藏在了玫瑰花瓣中,还用心地埋了埋,拿出手机,打出了梦寐以求的一个电话。


    对面没等手机响过一声提示音,就迅速接起,可惊喜的声音并没有如期而至,反而是长久的沉默。林小柒听出了对面气氛的不对劲,直觉告诉她阿木的心情是低落的。


    “你哭了?”林小柒皱眉,对面依旧是沉默。


    “你走到窗边来。”林小柒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抬头望向一个窗口,“不好意思,是我来迟了,我亲爱的公主殿下。”眉宇间染上了些许温柔,今天是她家小公主的生日,一定要开心啊!


    林小柒看着她蹦蹦跳跳地从楼道口冲出,又像个小孩一样黏着她到处走。至始至终把宠溺的笑容挂在脸上。郑重地将藏着戒指的花束递到她的手中,想着她是否会发现这个隐藏的惊喜。


    领着她来到民宿,替她吹干头发,哄她入睡,做着寻常情侣会做的事。林小柒的心中溢满了满足和幸福,她要的从来就只是这么简单且平凡的生活。


    看着枕边熟睡的人儿,林小柒轻手轻脚地起身,走到了会客厅,将那束玫瑰拆解了出来,插到了玻璃花瓶中。还是将那枚戒指藏好,没有揭开这个惊喜。这是属于林小柒的浪漫,她更希望对方自己去发现,而不是自己奉上,即使没有如预期那般顺利送达,也不失为一种遗憾的美好。写完卡片,放好花瓶,林小柒走进房中,替床上的女孩掖了掖被角,轻轻的在她的额头留下一个吻,转身拖着行李箱,关上了灯,轻手轻脚地走出了门。


    “喂,司机师傅吗?我事情办完了,可以来接我了。辛苦啦。”林小柒一个人拿着行李,在小区的水泥路上走着。月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,可今日的孤独中,少了一份萧条。


    坐在回程的车上,林小柒扶额靠着车窗,抬手看了眼表,已经是凌晨四点了,赶回片场又是一天的拍摄。你问她累吗?即使林小柒嘴硬,她很难稳住的身形也足以证明了一切。但那是阿木啊,只要她站在那里,就是值得林小柒付出一切的美好。


    天光大亮,昨夜的好景已然散场,但生活还在继续,在磕磕绊绊中走向远方…… 


    【作者有话说:这篇番外叫小林日记,所以免不了是一场平凡的叙述。林小柒身上的温柔就是这般,像是克莱因的蓝,再加上一点莫奈的灰。极致的纯粹却又让人感到无比的舒适与柔和。嘴上说着这篇番外一定是短的,但真的动笔写起来,还是码到了这个字数,真是对自己无语了。无论如何,她们两个的故事永远是未完待续,我们,下次见。


    林老师视角如约奉上,祝各位阅读愉快!之后也还会有彩蛋不定时掉落哦!】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