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音🍋

一个喜欢文字的傻瓜

《槐花落》(卷三•一枕槐安 18)

    第六十五章 般配

    

    运动会在一片欢腾中结束,但随之而来的,就是众人厌恶的月考了。

    作为全班考试期间最闲适的人没有之一的沈安南,天天脚架在沅凌的凳子上,靠在窗边读一些闲书。

    沅凌在运动会期间短暂回班之后,重新投入了校队的集训,虽然也要参加月考,但对于成绩什么的,要求不高,也没有文化课老师会过多要求他们。

    中午休息时间,沅凌一个人在体育馆加练,迎面走来了位稀客。

    “哟,这不是班长大人嘛,怎么今天有空来关心同学啊?”沅凌喝了口水,慢慢走近,“你这是学累了想来运动一下,还是说抓我回去复习啊?”

    余思思伸出一个手指,在她面前摆了摆:“啧啧啧,沅凌同学,我这可是冒着生命危险,给你带来第一手敌情,还望你能不计前嫌,之前我在你面前犯的那些贱,就都忘了吧。”

    你还别说,自从运动会余思思肆无忌惮的和沅凌互怼以后,每天都有那么几小个瞬间想到这家伙的腹黑,搞得她怪不安的。

    “敌情?呵呵,你可算了吧,没正事儿的话你就自己逛吧,我不奉陪,训练去了。”沅凌喝完水,显然已经不是很想理她了。

    “停停停!别走别走!”余思思一把拽住了她的胳膊,“训练训练,一天天的就知道训练,家给人偷了还被蒙在鼓里呢!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沅凌回头,用不友善的眼神扫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“哎呀,说不明白,你跟我来就知道了!”余思思也不和她废话,直接拽住了她的胳膊,把人往班级的方向带。

    高三四班门口,绿化带边的长椅上。

    沈安南拿着支笔,在演算纸上写写画画,边上还冒着个脑袋,全神贯注地盯着那张演算纸,身体靠得沈安南很近。

    沅凌早在十米开外就看到这俩人了,特别是沈安南,只要出现在她的视线范围,就会有雷达探索到,精确定位。

    “沅凌同学,这已经是我这周第三次见到这位学弟前来请教题目了,而今天才礼拜三。”余思思看着她微微发愣的表情,极力掩饰着自己的笑意,“这学弟你认识吗?好像求知欲很强诶,每次来问题目沈安南都会给他解答很久,有时候一个中午过去,他要是还没明白,下课依旧会过来继续探讨。”  

    “认识,广播站的,贺繁,高一。”沅凌眼睛微眯,像是在打量,更像是在审视。

    “哟,了解这么透彻啊?你不会早有打算吧?”余思思本来还想卖卖关子呢,没想到沅凌一下子就精准报出了对方的信息。

    “不是,沈安南和我说的。”沅凌如实回答,她已经不止一次从沈安南的嘴里听到关于这个人的信息了,想来对方应该着实优秀吧,能让某人如此上心。

    “啥?她说的?这家伙是虎吗?”余思思皱起了眉头,“真不是我挑事儿哈,我觉得你应该有所行动。”

    “理由?”沅凌视线没变,嘴上应付着余思思。

    “就这画面还需要理由吗?你这天天不着家的!我都怕过两天他直接坐你位子上问问题。”余思思居然也有对沅凌恨铁不成钢的一天。

    “那就坐吧,我总不能阻止咱们热心又优秀的学委大人,因为我拒绝给别人讲题吧。她只是我的同桌,我没有权利干涉她的行动。”沅凌似乎对这件事情并不怎么在乎,“还有别的事儿吗,没的话我回体育馆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,不是,你就……”余思思抬手,可沅凌已经走远了,“这家伙是真大方还是说背地里练连招呢,咋和我想象的反应不一样呢!未免有些过于淡定了吧!”

    贺繁与沈安南的交谈还在继续,可余思思已经看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那个学弟啊,我有事找你沈学姐,你下次再来问吧。”余思思径直走了过去,一把夺过了沈安南手里的笔,居高临下地看着两人。

    “哎呀,思思你再等等,这道题马上……”

    “沈安南!我真的会无语!你们一个脑子里天天装着训练,一个脑子里天天想着做题的!能不能有点正常人的时间啊!”也不知道为啥,作为第三方的余思思,突然如此感同身受地发愁。

    “那个学姐,你先和思思学姐去吧,我下节课再来,没关系的,我刚好把之前的消化一下,麻烦你了。”贺繁礼貌地起立,还朝两个人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“别下节课,明天再来吧你,下节课我也找她有事。”余思思叉了叉腰,难得脸上挂不住笑意。

    “好,抱歉占用你时间了。”贺繁始终欠身,转头往楼上走去。

    “你站着!”余思思一把捞住想要追上去说话的沈安南,给人按在了原地,“某人心大我还能理解,你也缺心眼啊!”

    “余思思你今天吃火药了啊!说话这么冲!复习不进去可别拿我撒火啊!”沈安南看了她一眼,坐回了长椅上。

    “谁拿你撒火了?我好心匀出复习时间,来替二位解决矛盾,构建和谐友爱的班集体。你俩倒好!一个比一个不领情!”余思思简直要被气死了,“那个贺繁,哪个班的?自己没有数学老师是吧?你天天上赶着教他,是有人付你工资吗?这么认真?”

    “他来问我,我知道就教他了,有什么问题吗?”沈安南很疑惑,“换做任何人来问我都会解答的啊!余思思你装什么啊,我教你解的题目还少吗!”

    “教我和教他能一样吗!”连余思思这个旁观者,都能感受到贺繁看她时的氛围不对了,她不相信沅凌看不出来,“虽然背着你偷偷和人告状不太合适,但我还是想说。沅凌刚刚就在不远的地方看你教贺繁做题,我带她过来的,可这家伙,好像没什么感觉。”

    “她有感觉就怪了,叫了这么久的冰块你还没明白吗?”沈安南倒是不生气,她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,只是教学弟做题而已,她行得端坐得正,怕啥啊!

    “我……你……她……行!”余思思一时间语塞,“好,是我多管闲事了!我看你和某个姓沅的家伙什么时候分崩离析!”

    “说什么呢,我们才不会呢,别瞎说!”沈安南摆摆手。

    “等着瞧吧,你俩现在这磁场不对的,不解决问题,长此以往必然出事!”余思思恶狠狠地说完,扭头走进了班级。

    体育馆里的沅凌看着拳套,难得出神。

    “沅凌学姐,怎么发呆啊,不加训了吗?”凑上来的是刚入校队的小高一。

    “小钱,贺繁是不是你们班的?”沅凌神色未变,语气听起来也像是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是啊,挺帅一小子,班里班外喜欢这家伙的不少呢。”小钱的话语间隐隐透着羡慕。

    “哦?有这事儿?”沅凌虽然不爱说话,但其实心挺细的,这些消息她其实之前就有所耳闻,但却还是装作第一次听说的模样,“那他成绩如何?”

    “神仙一般的存在吧,常年霸榜,我们年级他不是第一就是第二,优秀得很稳定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说来,也是个学神喽?”

    “也?哦,差点忘了学姐班里也有个传奇人物!沈安南学姐可是退了学依旧在学校贴吧被人津津乐道的存在,不可复制的一代神仙啊!听说沅学姐和她很熟啊?能不能改日帮我请教一下如何学习的?我好偷偷卷别人。”小钱摩拳擦掌地看着沅凌。

    “她?你还是另寻高明吧,沈老师的成功不可复制,天赋、努力和财富缺一不可,你就好好仰望吧。”沅凌拍了拍他的脑袋,离开了休息区域。

    “顶峰相见吗?还真是般配啊。”沅凌看着玻璃里的自己,突然间笑了起来,她仿佛看见了那张红榜上,沈安南和某人的名字出现在同一个高度。当升旗仪式两人双双站在主席台上,发表着自己的学习心得,用着同样正宗的播音腔,同样耀眼的成绩,名正言顺的一起向全校鞠躬敬礼。而自己,或许又只能在队列里,偷偷仰望着那双眼睛。

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余思思这个状态,有人能懂吗?哈哈哈哈,想的没错,沈老师和沅教练第一位cp粉同志诞生啦,虽然班长大人还不自知,但捍卫cp爱情的意识倒是有了,爱情保安已就位,且看接下来还有什么风浪吧~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