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音🍋

一个喜欢文字的傻瓜

《木秀于林》番外三

    朝暮(三)


    半晌,伴随着亮起的楼道灯,一个高瘦的身影从楼梯间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林小柒抬眸,按亮了手机,拨通了最上边的一个电话:“喂,小拾,看见你右手边的那辆黑色商务车了吗?是,是我,你过来。”林小柒的喉咙嘶哑着,吐出了一段话。

    高瘦的身影挂掉了电话,径直走向了车边,拉开了后座的门:“姐,你回来啦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林小柒没有抬头,只是继续轻按着眉心,抿了抿嘴,缓缓开口,“她……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林拾听了这话,微微挑眉,嘴边闪过一丝笑意,随后又转为了正经:“你这么关心怎么不上楼去看啊,躲在这里算什么本事。”男孩已经不复当年的稚嫩了,他明白自己的姐姐并没有真正放下,只是在逃避,轻叹了一口,“你这次回来,又准备呆多久,又远远看她两眼就走?”

    林小柒没有正面回答,也没有像往常那般训斥他无理,只是不着痕迹地岔开了话题:“她明天新书发布会是吗?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林拾如实应答。

    “嗯,你怎么没告诉我。”林小柒的语气平淡,单听没有丝毫波澜。

    “我以为你还在国外,就没和你说,更何况你们两个现在也没有什么关系了。”林拾盯着他姐紧闭的双眼,企图从中抓住些什么,但很可惜,林小柒的演技似乎在国外有了十足的长进,常人看不出有任何细微的变化。

    “你帮她画了插画是吗?”刚刚跟车的途中,林小柒已经把明天发布会所有的细节都从网上了解透了,自然知道了这些。

    “是,她让然然来找我,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就答应了。”长姐如母,林小柒于他而言还是有十足的震慑力的,盯了半天没发现端倪,就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林小柒拍了拍司机的座椅,示意可以走了。

    车顶的照明灯熄灭,林拾也回到了后排的座位上安安分分地坐好。

    黑暗中,有一滴泪,闪着微光,滑落到扶手旁……

    思绪缓缓拉回,昏黄的灯光下,林小柒发现自己的侧脸,不知何时,划过一滴泪水,留下一道泪痕。苦笑一下,伸手拂了拂已干的脸颊,自己还是不够冷静啊,不过是浅浅的回忆,就这么轻易带入了情感,昨天还在酒馆嘲笑某个小朋友没出戏呢,自己还不是一样,深陷其中,逃脱不过,还得用酒精来麻痹,比她又好到哪里去呢?

    想来无奈,还是从地上起身,走进厨房,寻到一处壁橱,从角落拿出一瓶洋酒,又默默地蜷缩回沙发边的角落。

    月光从落地窗外洒下,照到她的手边。林小柒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,深棕色的瞳孔凝望着琥珀色的液体,看着月光把它打的透亮,在某些角度隐约闪着光芒,与晦涩阴暗的眼眸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    林小柒似是望够了,骤然间收紧了指尖,用力地看得见手背上的骨骼突起,仰头一饮而尽,未曾细品,就略过口腔,径直灌到了胃里。似是喝得太急,浓烈的酒味顺着气管返回鼻腔,呛得她连咳了许久,直到眼眶因为缺氧出现了微红,才缓缓停下。

    年轻的女孩第一次觉得,酒量好或许也不是什么好事,单手按压着胃部,没有顾及强烈的不适感,反手又给自己满上了一杯,灌了一口,含在嘴里,微眯着双眼,摩挲着带有浮雕的玻璃杯壁,指甲有意无意地扣着凹凸不平的地方。

    许是想的出了神,直到茶几上的手机嗡地震动了一下,她才将含的已经温热的酒液缓缓咽下,舔了舔嘴唇,伸手捞过了手机,没有细想,就解锁打开了。当屏幕闪亮的那一瞬,林小柒的手止不住颤抖了一下,眼神间闪过了一丝复杂。

    那个两年以来,再也没有在她的微信主页出现过的聊天框,现在赫然躺在了她置顶下的第一位,左边还闪着一个刺眼的红色未读标记。犹豫片刻,还是点进了对话,现在的她,心中有些庆幸微信没有已读功能。

    【开门】

    白色的聊天框只是静静地躺着俩个字,却像一块石头,砸进林小柒这潭表面死寂的湖水中,炸起了藏在深处的波涛汹涌。林小柒皱了眉头,睫毛轻颤,两秒后,开始剧烈咳嗽起来。没等平复,第二条消息接踵而至。

    【楼下看到屋里的灯是开着的,你在对吗。开门吧,不然我也能自己进来不是吗】

    门外似是为了印证这句话,传来了两声清晰的敲门声。林小柒的脸庞闪过一丝痛苦,却还是挣扎着起身,来到了门口,深吸一口气,按下了把手。

    楼道橘黄的灯光打在来者的背影上,温柔中又隐约带着点凌利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林小柒扯了扯嘴角,发出了略带嘶哑的声音,抬眸凝望,那个不知在梦中出现过多少回的面孔。

    “你喝酒了?”来者的回答并没有如期而至,而是突兀地询问。

    “没有,一点点,小酌。”林小柒面色不改,但拿着酒杯的右手,却不自觉地往身后藏了藏。

    何易的视线从她的手边收回,淡淡浮了个微笑,转而对上了她的视线:“好久不见,林老师不准备请我坐坐吗?”

    林小柒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,嘴巴微张,却没有发出声来。低头轻叹一口,侧身让出了一个身位。

    何易微微欠身,闪过玄关,一进门,一阵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。骗子,小酌?好歹做了这么久演员了,这种不攻自破的谎言,到现在还在撒,呵,和两年前一样。何易闭上眼睛,略微感受着周围醉人的空气,暗自嘲讽着。

    林小柒关了门,从她身边经过,自然地坐到了沙发上,把杯子抵到了唇边,正准备仰头微抿,眼神中似是闪过了些什么,舔了舔杯壁,不着痕迹地又放下了,顺势开口: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你今天在发布会现场吧?”何易像两年前一样,坐到了当年的位置上,恍惚间,与那个略显稚嫩的影子重合,连林小柒见了都不禁愣了神。

    林小柒听着询问的句子,却是笃定的语气,自是了解那个破绽还是没有逃过她的眼睛。于是自觉地没有接话,只是微眯双眼,耐心听她往下叙述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新书刚刚开售,哪里来的签名可能是之前的?最迟也肯定是今天的啊。所以,林老师,骗人前记得把逻辑理的无懈可击一点哦。”何易的眉毛略微上挑,似乎体会到在这场与林小柒的感情博弈中,占了上风的感觉。

    林小柒没有辩驳,只是低头浅笑,默认着。她明白自己的一时兴起必定漏洞百出。她没想着真的可以蒙混过关,甚至相反,在内心深处,她更希望被发现这个小心思,只是固执的她,被理性包裹着,不愿去窥视自己的真实想法。

    长久的静默,两个人许久没见,有太多的事情没来得及问对方,就仓促分开,可当再次处于同一时空时,却发现,那些疑问,或许也不是那么需要答案了。

    何易不知道此行的目的是什么,但在看到林小柒的那一刻,心中的某根跳动的弦似乎被轻轻抚平了,不再惶恐。可如今这局面,却不知道该如何打破僵局了。或许,真的是自己叨扰了吧。

    她想着,淡然起身,朝林小柒微微鞠了一躬:“好了,我要说的都说完了,夜已深,林老师,那我就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林小柒没有看她,只是默默点了下头,没有起身,直到关门声响起。

    没有撕心裂肺,没有互诉衷肠,没有无理取闹,两个人就这么平平静静地再次相遇了。什么都没变,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

    半晌,林小柒颤巍地扶着茶几站起,走了几步后,轰然倒地,剧烈咳嗽着,一口鲜血,突兀地从胸腔呕出,染红了地毯的一角……

    【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好啦,后记的番外部分,到此就结束啦。之后掉落的都会是她们俩日常的彩蛋喽。其实我一开始就是奔着be写的,但我的第一个读者小何同学觉得很遗憾,所以,本人秉着虚心接受建议的态度,特地为她写了个开放式的结局。如果你们想,那么她们就能在平行世界生活在一起,永远,永远。PS:林老师没死!林老师没死!林老师没死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她只是本来就有胃病,又饮酒过量导致胃出血而已,氛围到那了,渲染一下悲凉的情绪吧,突出一下林小柒的隐忍和肝肠寸断。至于为什么我把这三篇番外命名为《朝暮》,这源于秦观的《鹊桥仙·纤云弄巧》里的诗句,“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”希望在不曾相依的日子里,我们也能有勇敢爱下去的决心吧。最后,感谢你能点开《木秀于林》,并看到这里,这是我写的第一个作品,我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二个第三个,但能把这个完成,我很高兴,也很幸福。很幸运,我还有用文字表达情感的能力,也谢谢你的不嫌弃,我们,下次见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