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音🍋

一个喜欢文字的傻瓜

《木秀于林》番外四

    生日


    叮咚,你有一份番外已掉落,请注意查收哦!

    【时间线接两人还没分手时,阿木大学生涯的第一个暑假】

    夏蝉在窗外鸣叫,带来了阵阵烦意,阿木呆呆地盯着窗外,看着热浪扭曲着空气,心里渴望着出现一个身影。

    今天是阿木同学的十九岁生日,林小柒在外地拍戏,忙的脚不沾地。即使如此,她还是在凌晨准时送上了祝福,并表达了歉意。阿木理解她的工作,但毕竟是女生嘛,说不在意,那是不可能的,谁不期望自己在生日当天,收到来自爱人当面的惊喜呢?

    阿木已经在窗边呆滞了很久,回神的瞬间皱了下眉,自己怎么变得这么无理取闹了,明明已经问过童姐了,她有很努力地在排出时间,只是效果不甚理想,之后补过也是一样的嘛,何必这么纠结于一天。阿木的心里在这么自我安慰着,但眼神中还是不经意地流露出了一丝失落。

    时间就这么走着,寿星本人也开始了忙碌的聚会生活,中午和朋友们火锅唱K,玩的不亦乐乎,要多野有多野。晚上温柔的小裙子一换,出现在家庭的生日会上,贤良淑德,端庄大方,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可塑性。

    拖着满身的疲惫,阿木回到了家中,反锁了房门,靠着门框滑坐在地上,费劲儿地从兜里掏出了手机,怼着置顶就把微信电话打了过去。铃声隔着屏幕响起,但却久久没人接应。阿木满头的疑惑,却还是忍着没有发作。叹了口气从地上坐起,走到卫生间卸妆洗漱,打开了热水器,任由蒸腾的水汽铺满整个隔间,自己舒舒服服地躺在了浴缸里。

    温热的水舒缓了她的肌肤,却没有温暖她的心灵。阿木随意地把湿发披在脑后,踩上了柔软的床,捞过枕边的手机,却发现没有一条消息。心中的一条丝线突然被拨弄了一下,颤抖着,摇摇欲坠间轰然断裂。盛夏的深夜,天空是一种极致的黑,点点繁星缀出孤寂的画卷。阿木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想的,她只是有些委屈,而这点委屈,在漆黑的房间内被无限放大,不经意间占据了自己整个脑海。她支起双腿,将自己的脑袋深深埋进了双膝中。窗外的月光透过纱帘,精准地洒在她的身上,低声的啜泣混杂着咸咸的泪滴,滚入干涸的喉管,湿漉漉的发丝,顺着脖颈钻进衣领,黏住了前襟。一个小时前,还在谈笑风生,笑容洋溢的寿星,却不曾想现在是这幅场景。

    夏日的空气干燥而炽热,但床上的阿木只觉得周身净是寒凉与黏腻。手机的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,阿木吸了吸鼻子,肿胀的双眼已经睁不开也看不清,习惯性地接起了电话,却不曾料想那头是长久的沉寂。

    “你哭了?”许久,听筒那头传来一声低沉的话语,虽是问句,可言语中表明了对方早已笃定。

    明明没有出声,但还未谋面的人却准确说出阿木当下的处境。对方见没有应答,心中激动的思绪沉了沉,继续开口。

    “你走到窗边来。”

    语气间充斥的温柔简直包裹住了阿木整个内心,自然而然地起身听命,推开了窗子往下看。

    小区楼道前的空地,粉色的蜡烛摆了规规矩矩的一颗爱心,正中间是四个大字“生日快乐”。蜡烛旁的身影穿着一件纯白的T恤,左手拿着手机,右手捧着一大束玫瑰,等待着女主角的降临。

    心中的弦突然被系紧,还萦绕着丝丝暖意。喜悦冲破桎梏扬上嘴角,破涕为笑的声音透过听筒,准确无误地传进楼下人的耳廓。路灯下的身影也淡然抿唇,重拾了心情,挂回了满意的微笑。温柔的嗓音夹杂着丝丝电流之气,响起在阿木的耳畔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是我来迟了,我亲爱的公主殿下。”

    “哼,你这是什么老套的惊喜啊,有点年轻人的新意好吗!”阿木发出了接听电话后的第一句话语,虽然和着浓重的鼻音,但从语调上听,已经毫无凄凉之意。

    氛围被打破,林小柒也不恼,仍然含着笑,声音丝丝入耳:“那又如何,某人不是照样受用的很嘛。不知寿星大人可否赏光,下楼与在下一聚呢?”

    “林大演员大驾光临,何某岂有不相迎之理?”阿木也笑答着。轻手轻脚地拧开房门,客厅已经一片漆黑,父母席上也喝了不少,早已沉沉入睡,如愿打开家门,轻轻掩上门,跟个兔子似的窜下了楼。

    林小柒站在楼道口,身后的路灯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,即使逆光站着,五官模糊不清,单从轮廓上也足以推断她那引人尖叫的容颜,周身散发出的气息温暖而又和煦,给人带来十足的安定,张开双臂,稳稳兜住迎面扑来的身影。

    阿木挂在林小柒的身上,跟随她亦步亦趋地走着。林小柒也不嫌她麻烦,就一只手拖着,另一只手收拾着地上残留的痕迹。屈身时阿木熟练地转到了她的背后,勾着她的脖子,乖乖巧巧地趴在她的背上。还未干透的头发糊在林小柒脸颊旁,一丝丝若有若无的水顺着脖子流进衣服里,痒痒的,轻柔地挠着林小柒的心。

    收拾好一切,林小柒把阿木从背上放下来,疼惜地揉了揉她有些红肿的眼眶,整理了手中的花束,郑重地递到她的面前:“阿木同学,生日快乐。”语气的最后是上扬的,搭配着林小柒暖人的笑容,虽然身后是深邃的夜幕,但阿木总觉得,有一束白日的暖阳,打在她的身上,她单纯地站在那里,就抵得上这世间所有的美好。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,乖乖,我把自己打包送过来了,你可否满意?”林小柒见她收了花之后,呆在原地,就上挑了一下眉毛,打趣道。

    阿木回过神来,抬头看见这个嬉皮笑脸的熟悉面容,也忍不住笑了: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油腻了?最近是不是在拍什么狗血偶像剧啊!”

    “我最近在拍什么,你还不知道啊?”林小柒轻敲了一下她的脑袋,“请问寿星大人,我们还要在这夜晚的冷风中站多久?”

    阿木的笑容突然顿住了,今时不同往日,家里对林小柒的存在已经是极大不满了,再把她带回家是万万不可能的,但她费尽心思,远道而来,不请她上去坐坐,于情于理,都说不过去。

    林小柒知道她在为难,一把搂住了她,温暖的体温隔着薄薄的睡衣,沁入阿木的身体,还是那个漫不经心的语气,在耳边响起:“哎呀,你那个床太小了,我赶路可累了,才不要上去呢,这周边有个民宿,我订了一间房,你陪我过去坐坐好不好。”说完,也没给阿木回答的机会,架着人就往民宿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密码解开了门锁,林小柒的行李箱正很草率地横亘在过道上,显示了它的主人推进来时的仓促。林小柒淡淡地瞥了一眼,毫不心疼地把那个奢侈品牌的箱子一脚踹开,转头把阿木拉进了房里,按在了沙发上,拿出了吹风机,不由分说地吹了起来。

    阿木手捧着玫瑰花,安安心心地靠在林小柒怀里,听着吹风机的呜呜声,看着月明星稀的夜空,闻着清新的花香,感受着这世间的美好。舒适中缓缓闭上了眼……

    耳边嘈杂却又和谐的声音骤然停止,阿木慵懒地掀开了眼皮,一双似水的眉眼不出所料地在面前浮现。林小柒见她睁了眼,即刻绽放出了只对她展示的笑容:“吹好啦,累了吧,去屋里睡吧。”

    阿木舒服地往她怀里蹭了蹭,摇着脑袋:“不嘛,才刚见到你,不想这么早就睡了。”

    林小柒看着怀里的人,费劲儿地把眼睛睁大,硬撑着不睡觉,好笑中又带着些许的心疼:“乖,累了就睡嘛,我过段时间再抽空回来看你。”林小柒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拍着她的后背,轻声地哄着。

    阿木还想再挣扎一下,但上头的醉意和抵挡不住的困意,让她开口便只剩了呢喃。林小柒宠溺地看了眼她,轻柔地把她抱到了床上,从手中抽出花束,放在床头,自己脱了鞋子,侧躺在了她的身边,支起一只手撑着脑袋,看着她缓缓入睡。

    阿木感受着面前轻柔的鼻息,终究是抵挡不住温柔乡的诱惑,嘴角含着笑,度过了自己美好的十九岁生日……

    清晨的阳光透过帘子洒在床头,阿木嘟囔着睁了眼,右手在自己身边扑腾着,不出所料,空无一物,还夹带着些许冰凉。阿木晃了晃脑袋,揉着眼睛支起了身。床头柜上,放着一个精致的玻璃花瓶,里面插着昨晚的玫瑰。修剪好的枝叶中,卡着一张质朴的卡片,上面的字不算好看,但一笔一划,规规矩矩,足以见得书写者的认真。

    【我先走了乖乖,粥在锅里,早餐给你订的十点到,我估摸着你应该也那个点才起。我不在的日子照顾好自己,等我来见你,记得想我哦。——柒】

    阿木看了眼床头的手机,九点四十。浅笑了一下,她总是如此,落落大方却又不缺面面俱到,永远把自己当一个小孩子宠着。收拾好自己,阿木把床头的花放到了餐桌上,恍惚间,似是看到了林小柒在这里写字的身影。阿木看着玫瑰出了神,思绪缓缓飞出。直到响起的门铃声才打破她眉眼间醉人的笑意。她无奈地摇头起身,自嘲地笑了一下,怎么办呢林老师,你才刚离开不久,我就已经开始想念了呢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【作者有话说:最新番外惊喜掉落,来自分手前的小甜饼哦。生日不一定要有蛋糕,只要心中爱之人在身旁,就足以比过这世间最甜蜜的蛋糕。这篇番外我还会出一个林老师视角的叙述,当然,篇幅肯定不会这么长,就当是彩蛋中的小彩蛋吧。每次写番外都会有一种收不住手的感觉,怎么自己写正文的时候没有这种才思泉涌的感觉呢!好啦,番外还没结束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篇小惊喜哦!】


题外话:今天是段某人的生日,她是我近段时间以来,遇到的最珍贵的朋友之一,虽然素未谋面,但却实实在在温暖过我的人生。她也是《木秀于林》最早的读者之一。

我知道你不会看到这段文字的,因为现在的你并没有把这篇小说追下去。但我依旧想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对你说一句:“段姐姐,生日快乐鸭!”没有在零点给你送上祝福,那这篇名为《生日》的番外,就当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吧,希望你今后的每一天,都能平安顺遂,心想事成!最后,祝你早日暴富,来包养我!明年的今天,我也会在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爱你的木音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11.23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