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音🍋

一个喜欢文字的傻瓜

《槐花落》(卷三•一枕槐安 13)

    第六十章 占有欲

    

    今日沅凌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了,某位几个小时前还激动到破音的播音员,此时正端庄地坐在话筒边,翻看面前的获奖名单。

    “学姐好。”下午换班的是一个乖乖巧巧的学弟,看起来腼腼腆腆的,虽然是高一的新生,但主持能力很强,上了台就大不一样的那种。

    “嗯,来啦贺繁,坐下来把稿子顺一遍吧,等那边比赛结束,就要开始结果公示了。”沈安南对于有实力的后辈都是很看好的,也隐隐有要向老师推荐栽培这孩子的意思。

    贺繁从包里拿出了一瓶酸奶和面包,放到了沈安南面前:“学姐,这是广播站发的点心,你不在,我就替你代领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哦哦,谢谢。”沈安南抬头看了看,微微点头对广播站的福利表示赞许。

    “学姐你工作累了吧,吃一点东西休息一下吧,剩下的稿子交给我。”贺繁见她没有拒绝,很自然的将吸管插进了酸奶,递到了沈安南嘴边,转头认真收拾起桌上被堆的乱七八糟的加油通讯稿。

    沈安南有些受宠若惊的用手接过,暗叹这小孩的心思也太细了吧,这观察能力未来可期啊。她打开面包,正想着美美享用呢,一阵风过,手里的酸奶不翼而飞。

    “工作要认真哦。”沅凌不知何时站在了她身后,一边说着,一边将手里刚夺来的酸奶撕开一口闷了,“正好渴了,喝你一杯酸奶,沈老师不会介意吧?”

    沈安南微微歪头,浅浅一笑:“我的就是你的。你赶紧下去歇会儿吧,等下该集合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哼~”沅凌点点头,“那你好好播音哦。”

    好好播音,别干其他无关的事情。

    沅凌的心里话永远憋着,任雨打风吹都不会透露半分,却会用动作来表达自己的内心。

    沈安南看着她这一段异常的举动,好像猜到什么,当她看到沅凌带了杯奶茶走过来的时候,方才肯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“冰块脸,你来主席台比老师都频繁诶,是监工吗?”沈安南接过奶茶,晃了晃她的袖子,“帮我开嘛~”

    沅凌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明显是在克制上扬的嘴角,把吸管插戳进了奶茶里,递了回去,故作表情冷淡地回答:“监工吗?你要愿意也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干的活沅工头是否满意?”沈安南吸了一口,把奶茶凑到了她嘴边,哄着她喝。

    “差强人意吧~”沅凌其实没有很爱喝甜的,但这杯奶茶她却喝了一大口,还咂巴了下嘴。

    贺繁手里拿着的稿纸一直没翻页,用余光瞥着两人,抬手看了看腕表,断然打开了面前的麦克风:“各位运动员老师请注意,我们的颁奖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,请各班有序回到场地。通知再播报一遍,请各班有序回到场地……”

    沈安南看了看时间,虽然也没有必要这么卡点开始,但搭档都开口了,自己也不可能摸鱼。她拍了拍沅凌的手背,下巴朝主席台下扬了扬。

    “行,懂,不妨碍你工作。”沅凌无奈点头,最后用余光审视了下隔壁那小子,挥挥手离开了播音场地。

    沈安南看了看她的背影,又看了看手里的奶茶,微笑着摇摇头:“看来冰块也有耐不住要融化的时候啊~”

    

    沅凌安安分分地站在自己班级队列的最后,还是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哟,躲在后面干嘛,怕第一天拿不到奖,伤心啦?”在这个班里,除了沈安南以外,也就只有余思思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吐槽沅凌了。

    “呵。”沅凌冷哼了一下,翻了个天大的白眼,“你说这话自己不会心虚吗?我只可能拿奖拿到手软好吗。”

    “虽然你这话有一定道理,但毕竟……”

    “接下来宣布入场式获奖名单……”

    余思思的嘴瞬间被一只大手捂住,抬头对上了那抹杀气十足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嘘,听。”沅凌漫不经心的目光在这一刻方才重新聚焦,看向台上那个熠熠生辉的人影,即使很远,也没有很清晰,但就是移不开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按理说宣布奖项的环节是最枯燥的,但沅凌却听得极其认真,不愿意漏一个音节。余思思的嘴被死死捂住,发不出一点声音,默默向不远处的柴萧求助。

    “别别别,姐,要被捂死了。”柴萧忙过来拉人。

    沅凌皱了皱眉,把人松开,单手示意他们安静。

    “获得一等奖的是——高三四班……请以上获奖班级派代表来主席台领奖。”沈安南极力克制着激动的情绪,用完美的播音腔将这段不短的获奖名单念完,且中途没有错一个字。

    “一……一等奖?!”余思思和柴萧对望了一下,眼里都是震惊。要知道,他们班因为学习的缘故,排练的次数特别少,甚至可以说就没怎么排过,获奖都已经是难能可贵了,没想到还是一等奖。

    “很意外吗?”沅凌看了没出息的两人一眼。

    “那……那咱谁上去领奖?”

    “你吧,你是班长,代表班级上台很合理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行,节目是你排的,怎么能辛苦的是你,坐享其成的是我啊!”

    “你也参加了嘛,况且获奖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行行,停了停了!”沅凌扶了扶额,将两个突然客气起来的人分开,“你们俩有这谦虚的功夫,不如让沈安南直接在台上代领呢。干嘛啊,就领个奖,搞得跟拿录取通知书似的,都一家人假客气什么劲儿?再烦你俩都别领了!”

    “那你去吧,班里的奖都是我领的,那个位置我去过好多次了,你也去感受一下。”余思思推了柴萧一下,后者也知道,再推脱就不礼貌了,方才整了整衣服,往主席台的方向飞奔而去。

    余思思叉着腰,站在沅凌边上看领奖:“这次班里能获奖,你和南南功不可没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就好。”沅凌同学一贯作风,从不给你们整这些虚的,该是我的夸奖就是我的。

    “总之,谢谢你,至少让我,在高中时代少了一个遗憾。”余思思知道她是这幅德行,一边笑着,一边由衷感谢。

    “不客气,不是在帮你。”沅凌淡淡地看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沈小姐一句话,某人就能赴汤蹈火在所不惜。”

    “对,也不对。”沅凌难得认真回答别人的问题,“起因是她,但下定决心的原因,还是自己。”

    “哦?居然和我想的不一样吗?”这下余思思可来劲儿了。

    “我总不能在暗无天日的角落躲藏一辈子吧。属于我的那道光,还是要真正打在我的身上,让世界知道我也是值得被爱的美好。”沅凌很淡然地说出这句话,却让余思思有些震惊。

    “沅凌,我好像之前一直没有真正认识你。”余思思在思考她的话,她一直以为沅凌是半步遁入空门的状态呢,想不到还争这些吗?

    沅凌笑了,不再答。

    确实,余思思的想法也并没有错,遇上沈安南之前的沅凌,的确想做一个与世无争,平凡一生的小人物。可某人的离开让她知道,原来真的有人可以轻易的将一个人从自己的生活里抹去,而且自己还无能为力。而破除这个魔咒唯一的办法,就是站在与她比肩的高度,让自己也有实力去追寻自己想相伴一生的人。她是光,所以自己也要变成光,这样才能追上她的脚步。

    主席台上领奖的一轮又一轮,沅凌听着自己的名字不出意料的在一百米晋级名单里,自信的朝余思思摊了摊手,仿佛在说:“没办法,姐就是这么优秀,想不晋级都难。”

    “沅凌。”余思思翻了个白眼,“我发现你虽然话少,但表达欲可丝毫不差,用行动都能气死人。”

    “班长大人过奖。”沅凌微微耸肩,快步朝主席台的方向走去,因为她听到了接下来宣读的,应该是跳远获奖的前三名。

    “女子跳远第一名是——高三四班,沅凌,破校记录!”沈安南用了生平最大的力气读出了这句话,在一旁的男主持都怕她破音,“请以上三名同学来主席台上领奖!”

    早就在一旁等好的沅凌,几个跨步就来到了沈安南身边,背过身去悄悄朝她眨了下眼,方才走到领奖台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咳咳。”沈安南晃了一下神,差点忘了自己要干嘛了,“下面有请校长为三位颁奖。”

    沅凌接过奖状,低头让校长挂上了金灿灿的奖牌,向主席台下自己班级的方向挥手。班里的人也很给力,一瞬间欢呼声掌声四起,带动了现场的氛围。

    站在她背后的沈安南,双手也鼓得老起劲儿了,看见沅凌没有直接下台,而是朝自己走来,有些疑惑地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沅凌微微一笑,单手将奖牌取下,走近,挂到了沈安南的脖子上:“我太多了,还请沈老师帮忙保管几个。”

    “只是保管吗?”沈安南笑得很张扬绚烂。

    “是赠予。我亲爱的同桌,永远是我心中的第一名。”沅凌歪头,居然把这话接上了。

    “那不仅仅是你心中的第一哦,我在红榜上也一直是第一。”沈安南揉了揉她的脑袋,“好啦,你先下去吧,我结束了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等你。”沅凌后退着走了几步,到阶梯时方才转身下楼。

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如何,看到双强的局面了吧,不然你们以为沈安南是怎么沦陷的,总不可能是抖M找虐吧?

    沅凌同学的优秀,从来都不只是说说而已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