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音🍋

一个喜欢文字的傻瓜

《槐花落》(卷三•一枕槐安 14)

    第六十一章 目的不纯

    

    主席台上的沈安南伸了个懒腰,有些缱绻地看着天边刚刚升起的太阳。为期三天的运动会已经来到了尾声,这两天沈安南是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是体育生的碾压,凡是沅凌参与的项目,就没有不获奖的,每天奖牌领到手软,挂在脖子上都嫌沉的那种。

    早上到校的人还不多,操场上没有前两日那么热闹,沈安南看着手里的日程表,今天的比赛,可以说是全校最瞩目也丝毫不为过,因为所有的团体项目,都被安排在了今天。

    “Good morning, Miss Shen~”沅凌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她身边,把一杯豆浆放在了她面前,“多加糖的现磨,应该符合你的口味。”

    沈安南侧头,看天边第一道晨曦打在她的身后,校服透着金光,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青春洋溢的少年之气:“Morning~你今天看起来有点帅哦~”

    她是真的很喜欢这样子的沅凌,意气风发眼神清亮,连一颦一笑仿佛都沾染上了如星辰般的粲然。

    “怎么,早上吃太多糖了?嘴这么甜,每天都穿一样的校服,怎么就今天看出帅气来了?”沅凌拉开她身旁的椅子,自然地坐下了。

    “你等等,我去拿个东西。”沈安南突然想到些什么,拍了拍她的肩膀,跑开了。

    沅凌皱了皱眉,也没说什么,就拿起她的台本漫无目的地看着。

    早晨的天气很爽朗,温顺的眉目和清秀的脸庞,嘴角还噙着淡淡的笑,沅凌即使什么都不干,就坐在那里,都足以构成一幅难能可贵的美丽画卷。

    去而复返的沈安南手里拿了个相机,轻手轻脚地走到了附近,对着她安静看书的脸,悄悄地对了焦。快门按下的那一瞬,敏感的少年警惕地转头,见是她后,宠溺地微微一笑,画面就永远定格在了那一秒。

    “沈老师,偷拍别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~”沅凌已经站起来了,她单手盖住镜头,另一只手挑起了沈安南的下巴。

    “如此良辰美景,不记录下来实属可惜,我不过是为了留住美而已。”沈安南操作着相机,翻看到了那张堪称完美的照片,满意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镜头里的少年笑容如夏日里的波子汽水,清新舒适沁人心脾,连太阳的光影,在这一刻都沦为了她的陪衬,身上的校服平整干净,想来世间最美的风景之一,也可能藏在某人的眼眸里。

    “怎么?还看呆了?”沅凌是面对她的,暂时还看不见照片里是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“被你瞳孔里映出的我自己惊艳了。”沈安南立刻切走了照片,不让她看见。

    “是吗,那没办法,我满眼都是你。”沅凌想看一下照片,却被沈安南灵巧地躲开了,“干嘛,作为模特连看成片的权利都没有吗?”

    “不行,这张照片我要珍藏,你喜欢我再给你拍。”沈安南傲娇地噘了噘嘴。

    “你不会再有拍到我的机会了。”沅凌其实很不喜欢拍照,但凡换个人,她都会毫不客气地勒令对方删掉照片,“话说,相机哪里来的?沈小姐不会为了个运动会出资买了一个吧?”

    “可以买,但没必要。”沈安南耸耸肩,“广播站的公共资产,一直在老师手里,今天要拍闭幕式留念照才放出来给我们的,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全程放我这里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学姐摆架子啊?霸占公物?”沅凌坐到了她边上,沈安南就很自然地靠上了她的肩头。

    “你想多了,就我赔得起,我这是大公无私好嘛,为了广播站的任务接手了这个烫手的山芋。”沈安南无语地翻了个白眼,她现在有些怀念那个不爱说话的沅凌了,至少不会像这般出口让人堵着气。

    沅凌把豆浆递到了她手里:“行,咱们大公无私的沈学姐,喝两口暖暖身子吧,台上风大。”

    “好嘞,我的夹心小冰块~”沈安南有些撒娇地说。

    “学姐早啊~”沈安南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,一个激灵从沅凌怀里弹了起来。

    贺繁拿了本书,扶了扶眼镜,闯入了两位静谧的世界。

    “早……早啊……”沈安南有些尴尬地揉了揉手里的纸,“这么早就来啦,你这个新生有点积极哦,不会是觊觎站长的位置许久吧?”

    “没有,学姐说笑了,这不是能力不足,想早点过来熟悉一下,好工作的时候不出错嘛。”贺繁坐在了沈安南的另一侧,看了一眼边上的沅凌,“像学姐这么优秀的人都比我来得早,看来我还是不够勤奋啊。”

    沈安南不自然地干咳了几下,别人来可能是为了早起练声,她可就不一定是正经事儿了,毕竟昨天放学前,她和某人说了句,早上主席台见。

    “贺同学是吗?久仰大名。”沈安南一脸震惊地看向率先出声的沅凌,嘴巴都快合不上了。

    沅凌忽视了沈安南的表情,朝贺繁伸出一只手:“高三四班,沅凌。”

    “哦哦哦,沅学姐好,不敢当不敢当。”贺繁忙伸手与她相握。

    沈安南看了贺繁一眼,心里想着,你何止是当不起啊,坐在你面前的可是沅凌诶!社交封闭症的沅凌诶!主动和陌生人打招呼,这可是她就算疯了都不会干出来的事情啊!要知道当年自己第一次和沅凌打招呼,对方都只是回了个冷漠至极的嗯!而且据沅凌后来解释,这个嗯已经是她最热情的回应了,一般来说她都会无视,或者装作没有听见。

    等沈安南回神,两人已经握完了手,沅凌又恢复了沉默。谁也没有发现,小学弟刚刚放下的手,在桌子背后有些微微颤抖,手背处还有几个不醒目的指印。

    “学姐,我去老师那里拿点东西,一会儿回来。”时候差不多了,操场上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有同学进场,贺繁看到检录处的老师在向他招手。

    人一走,沈安南的脑袋就探了过来:“沅同学,你这是脑子重装了?开机以后自动打开交友模式?”

    沅凌的目光一直锁定贺繁,明显是一种打量对手的眼神,总之不怎么善意:“离他远一点,这小孩目的不纯。”

    “啊?他可是我最看好的学弟呢,业务能力很棒的,小小年纪就能独当一面了,很有潜力。”沈安南也往台下看,她怎么觉得是沅凌太敏感了。

    “信不信是你的事情,我只是如实告知了自己的推断。”沅凌眼睛微眯,显然是在思考。刚刚她在握手时浅浅施加了一点压力,可对方不仅沉着应对了,还笑脸相迎,除了心大的人以外,就只有心思重的人会如此隐藏自己的情绪了。很显然,沅凌刚相信贺繁是后者。

    “哎呀,别想那么多啦,可能是人家真的用功呢,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不爱读书啊~”沈安南没注意到沅凌逐渐变冷的脸色,照常贴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在你心里我就是一个不求上进,不够勤奋的人吗?”沅凌冷笑了一下,那些起早贪黑的训练仿佛都成了笑话,身上愈合又撕裂开的伤口都沦为了可以忽视的烟云。

    “没有,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沈安南终于发现了沅凌的不对,慌忙想哄。

    “好了,那边比赛要开始了,你好好工作,我先走了。”沅凌推开了沈安南靠上来的手,收敛了笑意,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冷脸时的沅凌还是有几分严厉的,沈安南见微笑的沅凌见得久了,差点忘记那抹笑是自己的专属,再次看见冷漠的沅凌,心里无端生出了几分害怕。

    沈安南低头,喝了一口手里的豆浆,温温的,可以明显尝出多加了几分糖,因为自己爱喝甜的。可那豆浆滚到喉里,沈安南却觉得,怎么无端生出了几分苦来。

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看出来小学弟有多碍眼了吧?别急,后面会更加碍眼的,哈哈哈哈~

    

    是谁在握手时心思不纯,偷偷施压警告呢?我可不说~(来人呐!学姐欺凌学弟实锤啦!哈哈哈!(bushi))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