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音🍋

一个喜欢文字的傻瓜

《槐花落》(卷三•一枕槐安 19)

    第六十六章 学姐

    

    余思思叼着个棒棒糖,坐在窗边的位置上,一动不动地盯着门口的沈安南和贺繁,咬紧了后槽牙:“你说,这俩人是真揣着明白装糊涂呢,还是说有我不了解的情趣。”

    “她俩怎么想的我不知道,但你这明目张胆的偷窥方式,我相信某位学霸早就发现了。”柴萧无奈地坐在桌子上,一边陪着她盯梢,一边抓紧时间复习。

    “我也没想瞒着啊,站这儿是为了施压好嘛,某人的脸都快贴上去了,有没有点男女授受不亲的意识啊!”余思思也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些什么,反正就是很生气。

    “啧,要我说啊,这是她们俩的事儿,咱作为旁观者,还是不要插手的好,过两天不就考完了嘛,到时候这个学弟要是还用其他理由来找沈安南,那就一定有问题,你那时再出手也来得及嘛。”柴萧很认真地分析。

    “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,但我总觉得考试结束后,会发生一些不可预料的事情。”余思思转过头来盯着柴萧的眼睛,“你知道,我这直觉向来莫名其妙的准。”

    “那请班长大人再用用你那神奇的直觉,预测一下咱们的月考成绩呗~”柴萧放下手里的书,他是真的有点学累了。

    “咱俩成绩如何我不知道,但我有预感,门口的那位一定比我俩高。”余思思长叹一口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,她不是说或许榜单最上面不会是她吗。”柴萧好像依稀记得沈安南是这么对余思思说的。  

    “你觉得呢?这家伙就算有一门交白卷都不一定是倒数。她不考第一和我考第一的难度是一样的,咱们还是不要自己找虐了吧!”余思思才不信沈安南能退步到哪里去呢,这次回来,她明显感觉到这家伙比之前更加魔鬼了,“算了,我也没心思管她俩之间的关系了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,都在一个学校,总能说开的。”

    “臣附议。”柴萧点点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月考期间的时间过得很快,沅凌在考场舒舒服服地睡了两天,重新回到体育馆训练了。

    【放榜当天】

    “沈安南你是魔鬼吗!”余思思一路从校园大道冲了进来,对准沈安南的肩膀就是一阵晃。

    “干嘛!我没骗你啊!大榜的第一名确实不是我的名字啊!你自己没考到还怪我嘛!”沈安南一副委屈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是,红榜上是没你的名字了,因为隔壁报栏一整张海报都是你!版面甚至比红榜还大!你还好意思在这里给我装无辜啊!”余思思咬牙切齿,她觉得这个女人也太能藏了,这种天天可以挂在嘴边炫耀的事儿,居然可以忍着这么长时间不说。

    【课中 校园大道】

    沅凌站在榜单面前,呆呆地盯了好久。她是从训练场上偷溜出来的,可现在却丝毫没有着急回去的紧迫感。

    高一榜首的名字她并不陌生,甚至可以说看着有些刺眼。成绩轻微波动的贺繁,此番居然稳坐第一的位置,想来,或许也有沈安南的几分功劳吧。

    高三的榜单里并没有沈安南的名字,但这并不代表她不耀眼。

    最左边的那块报栏里,几个黑色的大字犹如一把带糖的利刃,一寸一寸穿入沅凌心中,很疼,但却又能回味出几抹苦涩的甜意。

    【恭喜我校沈安南同学荣获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保送首都大学】

    沅凌从左至右仔仔细细地看了过去,仿佛要将每一个字扣下俩慢慢品。

    “保送吗?恭喜啊。”沅凌自顾自低头笑了一下,“这就是你说的给父母的答卷吗?那还果真是无可挑剔呢。”

    她把视线从沈安南的头像上移开,往前走了几步,坐在了绿化带边上。秋日的天很蓝,那白云一朵一朵的,也很洁白,可挂于天际,藏于白云之间的太阳啊,怎么越来越遥远了,连那几道光影,都开始变得不可触及起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【高三四班门前】

    “你找我?”沈安南看到贺繁在门口张望,自然而然地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贺繁推了推眼镜,看起来有几分局促,“那个,就是,恭喜你学姐,被首都大学录取了。”

    沈安南微微皱了下眉,这句话从这位学弟口中说出,听起来好像有些奇怪,但细想却又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,沈安南也笑着,礼貌回应:“你也是啊,年段第一,未来可期啊。”

    “那还要多谢学姐的不吝赐教。”贺繁显然还有话想说,没准备离开,“虽然我也是第一,但相比你当年的断层,还是相差太多了,听说学姐这回的总分也是最高,只是自己要求不再进榜了而已。我觉得自己还要更加努力,争取考到和学姐一个学校,继续当你的学弟。”

    沈安南的心里隐隐冒出了些许不安,但想细究时,那份感觉又消散不见了:“好哦,那我在首都大学等你。”

    毕竟是学姐,终归是不能打消学弟的学习积极性的,沈安南还是官方地表述了美好祝愿。

    “学姐,其实,我还有事情要说。”贺繁的手背后,不自然地抓紧了衣摆。

    “你说。”来自学姐的淡定凝视。

    “学姐,我喜欢你很久了……”贺繁抬头,虽然脸颊还有些稚嫩,但眼神确实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执着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沈安南听清了,她只是不敢相信,现在的孩子都这么直白了吗!

    “我说学姐,我喜欢你!你能做……”贺繁的回答依旧认真,但还没说完,就被另一个急匆匆赶来的人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不行!”余思思一下子闪现到了沈安南的身边,把人往背后藏了藏,一脸警惕地看着面前的男孩,“你才多大啊,怎么整天想着这些,先好好学吧,有本事和南南考到一个学校再来说喜欢吧。”

    沈安南在她背后偷笑,也不知道余思思这话怎么会说得如此理直气壮,就好像当初高一进来的时候,和某人每天旁若无人地贴在一起的人不是她一样。

    “我会努力的。”贺繁并没有就此放弃,反而更加斗志高昂。

    沈安南拽了拽余思思的袖子,示意让她自己来:“首先,很感谢你能喜欢我,这是我的荣幸。但是,很抱歉,我对你没有别的意思,直白点说,就是我不喜欢你。你可以喜欢我,这是你的权利,但我更希望你能继续努力。刚刚的那句话依旧作数,希望在我的大学时代里,也依旧能叫你一声学弟,但也仅仅只限于学弟而已。学弟请回吧,以后不用这么频繁的来找我,你也有自己的数学老师,他们都比我专业,我相信可以更好的帮你解决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贺繁深吸了一口气,但好像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意外。少年时代的爱恋是赤诚的,但也是得体的,他知道了对方的心意,也自然明白自己该怎么做。

    “多谢学姐的坦诚,抱歉这段时间过多叨扰你了,我会守好自己的界限,还望学姐以后对我也不要有太多偏见。”贺繁礼貌地退了半步,微微欠身。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,我并不否认你是个优秀的人,也感谢你的喜爱,未来的路还长,你会找到真正属于你的那个人的。”沈安南的脸色从头至尾没有过多变化,这张冷脸逐渐和某位冰块有几分相像。

    “学姐,能最后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贺繁说完,瞥了眼边上的余思思。

    “干嘛,有什么话不能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啦思思,去班里等我吧,听话,这是我的事情。”沈安南推了推余思思,她才三步一回头地走回了班里。

    “我想知道,学姐拒绝我的原因之一,是不是因为心中另有其人。”贺繁表情不算冷漠,但谁也看不清这幅面孔之下又暗含了什么心思。

    一个人的脸庞很突兀地闪过沈安南的脑海,她短暂地愣了一下神,又在片刻之间恢复镇定:“我只能说,个人暂时没有恋爱的打算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贺繁笑了一下,对她摆了摆手,“多谢学姐解答,往后的日子,贺繁会回到自己该去的位子,学姐不必担心。先走了,有机会大学见。”

    沈安南点了下头,目送他走上楼梯。

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情敌短暂出现了一下,没办法,两个小孩的内心还是非常专一的,看完沅凌沾花惹草,再来欣赏一下沈老师的迷人魅力吧~

    别问!问就是亲妈想要看两人吃醋!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