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音🍋

一个喜欢文字的傻瓜

《槐花落》(卷三•一枕槐安 21)

   第六十八章 红绳

    

    “沅凌?”

    “啊?”沅凌回神,看了眼站在眼前的老师,“在。”

    校队老师皱眉,走到了沅凌身边:“你最近的状态很不对啊!下周六的比赛,你确定还要上吗?”

    “老师,我没问题。”沅凌侧头,直视着老师,眼神犀利,没有丝毫畏惧。

    “那你的手……”

    “下周就好了,老师您明白的。”沅凌的语气很笃定,仿佛自己说出的是医生的诊断似的。

    老师犹豫了一下,看了一眼她面无表情的脸,想起了不久之前这个小姑娘在自己办公室说的话,还是有几分心软了:“那下周六你先跟队过去,上不上场我看情况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老师。”沅凌知道和她老师多争无益,微微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沈大神,谈完啦?结果如何?”余思思可是在走廊上盯了半天,看着沈安南那走来时略带沉重的步伐,就知道她俩这次交谈并不理想了。

    “就这样吧,她见我跟见了你似的,巴不得每句话都噎我一下。”沈安南没抬头,看着地面走回了自己的位子。

    余思思皱着眉头听完这家伙的形容,越来越觉得这俩人逐渐相似了,听听这讲得都是人话嘛!虽然说的很有道理,但未免过于不给自己面子一点了吧!

    “所以,需要我帮你打探打探消息吗?”余思思挑眉,顺势在她边上坐下。

    “你有什么门道?”沈安南打开书,也没瞧她一眼。

    “当然,家里有个亲戚的女儿在校队,有几分熟,这点消息还是能打听到的。”余思思傲娇地抬起沈安南的下巴,她是真没见过要人帮忙还这么狂的。

    “那还不从实招来,等着我求你呢?”沈安南把桌上的笔一丢,双手搭在桌面上,直直地盯着她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你……”余思思无语地看着她,半秒后一脸认命地摇了摇头,“你刚刚应该也见到她了吧,她左手受伤你有察觉吗?”

    沈安南回忆着那始终没有拿出来过的双手,她刚刚还以为是沅凌故作冷漠,想来应该也有这层原因。

    余思思看她微微皱眉,用眼神示意自己继续说下去:“但据我所知,他们下周六还有比赛,而且沅凌依旧是队伍主力。”

    “她干嘛?不要命了是吗?”沈安南的眉头皱得更紧了,哪有人连着不让自己好过的啊!

    “而且,听校队老师说,她还是自己提议跟队的,拒绝了学校给她的休假申请。”余思思耸了耸肩,她当然也不明白这俩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要,自己只是个传消息的工具人罢了。

    余思思看着陷入沉默的某人,越想越觉得自己亏了:“我告诉了你这么多,你就没点表示吗?”

    “免费课后辅导,为期一个月。”沈安南瞟了她一眼,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“好嘞,小的遵旨,后续有其他情报我也会积极奉上的~”余思思满意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退下吧。”沈安南一挥手,还和她演上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冬日的萧瑟裹挟着地上的落叶,带来丝丝若有似无的凉意。

    沅凌今日的沉默与冷淡让她周围五米都充斥着一股生人勿进的气息。

    放学的铃声已经响了,周五的校园多半是萦绕着些许欢腾的氛围。

    思绪放空,任由肌肉记忆引领着自己到达停车棚的沅凌,抬头找寻时才想起,自己已经许久没有骑车来上学了。好像远离某人以后,这个朝夕相伴的交通工具,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了。

    “冰块脸!”

    一声即将脱口而出的叹息被卡在了喉间,沅凌的眼中闪过一丝错愕,但回头的那刹那神色又恢复了自然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。”沅凌原本想忽视这个称呼的,但真正想略过之际,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做到把某人晾在原地。

    “你明天是不是又要去比赛啦?”沈安南的反应并不像沅凌预料中那般生气或是不满,反而充满了青春的朝气,细听语气中还有几分若隐若现的嗔怪。

    “与你……”无关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呢,沅凌习惯性藏进裤兜里的左手就被扯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呐,送给你哒~”

    沅凌低头,看着一根红绳被温柔地缠到了自己的手腕处,在白色纱布的衬托下显得分外明艳。

    迟来的反应让沈安南手里一空,她看着沅凌飞速缩回兜里的手,开朗地笑了一下,没有半丝恼意:“虽然不知道你这么急切的想要拿到各大赛事的奖项是为了什么,但想来你应该是有自己的打算吧。你要比赛我没有理由制止你,所以我将这条红绳送给你,希望你以后无论是生活还是比赛,都能够平安顺遂,健康归来吧。”

    沅凌藏在口袋里的手悄然攥紧,她看着面前这个明明脑袋灵光到了极致,却在自己面前永远展现出天真烂漫的女孩,内心颤抖着,接受着这份越来越不真实的美好。

    “我走啦,比赛顺利哦~”沈安南留下了甜甜的一抹笑,转头离开了沅凌的视线。

    沅凌站在原地有些手足无措,她就看着那个背影越走越远,却始终没有上前的勇气。

    走过拐角的沈安南整个身子颤抖了一下,终是没有绷住脸上的笑意,捂着脸埋在墙角啜泣:“笨蛋,那条红绳我编了自己的一缕头发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酒店的餐厅,几个少年叽叽喳喳地一边拿自助的菜品,一边天南海北地聊着。

    带队老师默默地找了个僻静的角落,一边时刻留意着孩子们的安全问题,一边想要装作不认识这些丢人的小家伙。

    “老师。”对面坐下了位脸庞依旧稚嫩的少年,可语气却已没了自己视线范围内那些孩子般幼稚。

    “有话说?”老师看了眼面前带着几分沉稳的沅凌,抬眸示意她讲。

    “明天的比赛,您安排其他同学上吧,我就不参与了。”沅凌的手藏在桌子底下,在说这话的时候不自然地摸了摸左手手腕处。

    “哦?想通了?”老师总是想逗逗孩子的,他总觉得沅凌这孩子太闷了,刻意把自己活的太累,“还是说找到了自己惜命的理由了?”

    前段时间的沅凌可不是不要命嘛,反正老师从业这么多年,没见过对自己下手这么狠的。

    “您随意理解。”沅凌极浅地轻笑了一下,“总之,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本来就没打算让你上,好好在酒店休息吧,未来还很长,不用急于一时,你的机会还有很多。”老师拍了拍她的肩膀,认真地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“多谢,我吃饱了,就先回房间了。”沅凌起身鞠躬,离开了还有些吵闹的餐厅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冬天的周一对于沈安南这种起床困难户来说,简直是人间地狱。

    睡眼朦胧间就被刘姨强行拽上了车,到了学校沈安南几乎是半闭着眼睛摸到自己的教室门口。

    “学委大人,你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一个熟悉到极致的声音强行驱赶走了沈安南的困意,她揉了揉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站着的是谁,总觉得自己还在梦里。

    “怎么,上周五刚见,才过两天,咱们沈大人就不认识我了吗?”沅凌歪头笑了一下,伸手拉上了沈安南慌忙间没穿整齐的校服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提前回来了是吗?”沅凌看着眼前懵懵的沈安南,很想伸手揉一揉她的脑袋,“因为我有瞬移术呀,而且,我不仅有瞬移术,我还有读心术,我猜你现在肚子饿了。”

    沈安南看着她从背后拿出了一袋早餐,往班里指了指:“进去吧,外面多冷啊。”

    坐在讲台上正专心背书的余思思,看着沅凌抓着沈安南的手腕,大摇大摆地走到了两人的位子,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。

    “哎哎哎!差不多可以了!”余思思用书拍了拍沈安南的桌子,看着开始津津有味吃起早餐的两人,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“你俩就当我死了是吧?你们着都不是蹬鼻子上脸了,这是一屁股坐我脑袋上了啊!什么意思!迟到还有vip观景早餐是吧!”

    “这生煎不错,你要来一个吗?”沈安南把手里的东西往她嘴边递了递。

    “我不……”余思思转头看了眼还算稳重的沅凌,“嘿!你不管管吗?”

    沅凌耸了耸肩,嘿,你还别说,真有几分无辜的感觉。

    余思思深吸了一口气,硬生生将一口老血吞了回去,她还真不能拿这俩人怎样,没办法,这俩除了彼此毫无弱点呀,都不带怕的:“行了!我当没看见!你们也给个面子!”

    “好嘞,班长大人辛苦。”沈安南点点头,钻到桌子底下偷吃去了。

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怎么说呢,性格原因,沅凌一直是一个遇到事情就选择隐藏情绪的人,所以在两个人相处中出现摩擦之际,总要有一个人先打破局面,只能辛苦咱们沈学霸先示个好喽。至于沅凌态度转变的原因,后续会说明的。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)